關於公車的二三事   ﹡轉自於老大網誌(KeLauryn)

之前聽著伍佰早期的歌-堅強的理由
不知道怎麼搞的就一直回憶下去 高中、國中、國小…
想一想 我小時後就是個很衰的傢伙

高高興興的去上一年級的時候,蹦蹦跳跳的要把聯絡簿拿回家給媽媽簽名
雖然很奇怪來接我的是爸爸(小時後我跟我爸很不熟),但雀躍的心情才不會管這些 ,當我high的不得了的上樓去的時候,大喊著 “媽~簽名 簽名”
一進門 我整個傻眼,因為我媽躺在床上包得像是木乃伊,我很驚恐的看了很久,然後才顫抖的拿出聯絡簿,默默無語的,讓我媽用著抖動的手簽完名。後來我才知道,我媽在載我去學校的回程,出了車禍,但是竟然都沒人告訴我,至今那一幕仍深深的在我腦海中。

後來,小一的我,就必須去學坐公車,因為跨區就讀,所以我家到學校去起碼要20~30分鐘,

問題來了,根本沒有人可以跟我一起坐公車,奶奶帶我去站牌的時候,

也有其他的小朋友在那等,於是奶奶抓了一個跟我同學校的學姊,

跟她說了一聲 “你幫我帶我孫女去學校好嗎?” 學姊看起來很愕然的點了頭,


我就這樣一路我的公車生活-6年。




小時後,經濟好,大家都嘛生個3個以上,而且我的國小又是個明星學校,

當初我要跨區去讀還要拜託民意代表讓我塞進去ㄟ,所以大家都要輪流上下午班,

也就是一批上8點到12點,一批上1點到4點,輪到上下午班的時候,我就要自己一個人等公車,

每次去車上,都只有我一個小學生,那時候不覺得怎麼樣,

現在想想,為什麼跟我同車的永遠都是些阿婆們,一個小學生的影都沒有,

才發現有誰小一就開始坐公車的阿,大家都嘛是爸媽載上載下,

所以一開始坐的時候,我真是驚恐的不得了,深怕坐過頭,因為我只記得一條路,

我只會從後門去學校,結果司機開過了頭,我根本不會走,

於是我又怕又慌的跑去司機那裡說 “我要去立人國小” 司機說 “對阿,這裡就是”

我已經開始哭腔了 “這裡不是,我不會走這裡 ,轉頭啦,你轉頭 (叫司機掉頭) “

我看著車上的歐巴桑們,直拎拎的望著我,但那時候的我根本管不了那麼多,

硬賴著不下車就是了,只是一直哭著說,這裡不是立人國小,這裡不是立人國小

(這不是肯德基的台詞有點在學我~哈),

就在這僵持不下的時候,一個像天使的婦女出現,

他說我也要去立人國小,我帶你去,那時候我的腦袋也沒想到什麼壞人,

只是立刻牽起她的手,然後跟著她走。

於是公車一坐,六年過去了





不過要是上下午班的話,我就可以跟表哥表姊們回去,

這也是媽媽堅持要讓我唸那間國小的原因,

因為我外婆家人口龐大,加上我,就有13個小孩子讀同一間喔,

我們去坐公車的時候,大表姊還要點名。
我們為了回家能看卡通,一定會瘋狂的在搖晃的公車上,拼命的寫功課,

有時候公車超載的超過火,整輛車,根本沒有轉身的空間,

有時候,遇到凶狠的司機,會把佔位子的書包一一的拿起來摔在地上然後破口大罵

“誰叫你們佔位子,學校老師都沒教嗎?” 然後我們大家心臟瞬間都挫到停止。


還有坐公車的時候會有月票,一張票有50格,一次就讓司機剪一格,

但我每次都會剪個幾格就丟了,但又不趕跟媽媽說,只好拿零用錢投幣,

小一的我根本看不懂什麼叫做 “恕不找零”,結果我投到最後受不了,

因為一次只要7塊錢,我都投10塊耶,有一天我終於提起勇氣問了司機先生

“這個會找錢嗎?” 司機面無表情的搖了頭,我現在想起來覺得真蠢。



還有隔壁的鄰居,一個沒腦的男孩,像是鬥牛一樣,看到人就鬥。

後來他也加入了我的公車生活,我們在同一個地方等公車的時候,

不知道怎麼搞的他就跟當初帶我坐公車的學姊吵了起來,那時的我們是四年級,

學姊六年級,後來打架了,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我這麼想要學武功,因為當初學姊蹲著馬步,

只用一隻手就擺平了我鄰居,學姊的弟弟在旁邊冷冷的說,我姐姐跆拳道黑帶。

要不然就是上車和聾啞學生打架,當然他又打輸了,結果他還跟人家比著現在很流行的倒扁動作,

在旁邊閃的很遠的我,立刻大笑,拜託你打輸了耶,

不過我們那時候會合作幫一個固定在某站上車的老婆婆佔位子, 因為那時候老師都說要讓坐給老弱婦孺阿,
所以我想說與其把自己的位子讓給他,不如再幫他佔一個,

結果老婆婆每次都很開心的拉著我和我鄰居和他一起坐,

我們明明有別的位子…而且老婆婆的指甲都留很長,有一次還劃傷了我,從手腕到小手臂,
我還很機伶的裝沒事 免得讓阿婆看到
不過現在想想,我怎麼那麼的sweet,又懂事阿,我現在要是遇到像我這樣的小孩,

不是我在臭屁,我一定會給他一百枝棒棒糖再狠狠的擁抱他。倒是現在的我怎麼有種行為退化的感覺…




小時後這樣的事情,我都覺得很理所當然,我不會去羨幕誰有父母載,
誰坐轎車來學校,因為坐公車可以去阿婆的橘子店(台)買芒果乾,抽抽樂,買汽水,真是天堂阿!

因為這樣的訓練,所以我去芬中實習的時候,一個人住在一棟房子裡兩個月,而且沒有熱水,

因為我要省錢不叫瓦斯,所以洗了兩個月的冷水,中間有幾次的颱風來襲,

我也可以像個自閉兒的待在沒有電視的房間裡,然後幾乎每個月都騎著同一條路回去大葉,

因為山路我不敢亂騎,只好騎著小50在無人的小徑上奔馳,彎過了山路,經過了旁邊的墳墓,


早上六點的山路,傍晚五點的山路,還有晚上八點的山路,一年就這樣騎過去了,

而且我再馳騁的當下,還會壓車喔,挖哈哈,因為騎到發呆,壓太低了,還擦出火花耶,

我小時後去湯姆熊騎賽車真是騎對了。


當媽媽和阿姨來幫我搬家的時候,他們看著偏僻的宿舍的時候,

而且一樓還很 “暗蛇蛇” ,很不敢置信我一個人敢待在這樣的房子裡,

拜託,我那時候都覺得就算樓上遇到我最怕的飄仔我都覺得無所謂了,我就怕壞人而已,

所以我不知道我是整個訓練有素還是神經大條,但不管怎麼樣,我熱愛我的公車生活,

我熱愛我的童年,我熱愛在芬中的實習日子,我熱愛在寒流中的七點山路凍到僵紅的雙手,

現在冬天到了,我真的懷念社口村阿~




這是一個碎碎唸的回憶錄,因為同事今天跟我說我碎唸的功力也很強,

不信的我看著我剛才拉雜的文章,只好接受他的話拉~






            ---------------



        剛剛跟高叫叫去吃火鍋  然後去網咖



              沒為什麼  就是想 就是煩 就是想花錢



           花一小時的錢去網咖坐半小時回來  也只是在逛無名




      噢  老大呀老大  我好愛妳呀




           真的是侯塞雷呀妳!




         每次看完老大的網誌  整個精神都來了



               真的都不想放棄  更努力了



     只是  我現在感覺很無力




            老大   我想我必須找妳聊聊



               也該去找小慈老師聊聊




            真的是好煩啊!!!!




                  …我的天ˊ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