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4578.jpg  

 

最近高雄的天氣總是陰沉沉的。
早上十點,還感覺處於清晨五點,

整座城市,像是泡在霧裡。

 

下雨了,

高雄,像是要被雨滴收服那般……

 

經過了平常就泡在髒空氣裡的85大樓,
今天,躺在雨裡,終於有種迷濛的美麗。

回家的路上,一輛計程車從身旁呼嘯而過,
濺起了水花,讓我連人帶車全浸在髒水裡。

很意外,我沒生氣,竟然還笑著……

 

這不就是人生?
好像在拍電影。

 

驚覺自己好久沒有讀書,晃了誠品,我取流浪作重新出發的起點。

這些日子,很忙碌,好像也忘了到底為什麼而忙。
常常,都說這些事情,是為了將來在做準備,所以拚命去活、活了又死,然後再醒來,好似為了再死一次。
人生好像就這樣一直重複著,生與死。

 

我想起國高中時的自己。
那時候常常嚷著自己不夠自由,還沒成年,什麼都做不了。

現在呢?
我終於成年了,我常常可以自己背著包包出走、我可以在午夜逛夜市,也開始要學會對自己負責。
再過約七個月,我也有投票權了,

但我反而覺得更不自由了。

國高中的時候,雖然每天六點要起床,七點半必須到校,八點開始上課到五點,五點之後還有第九節或者補習班。

每天都像屎一樣的生活,便秘結在一塊。

但我每天都享受,從學校走回家或往補習班的路上。
即使書包重得像裝幾千兩銀子,但腳步總是很輕盈。
我會望著藍天,哼著歌,跑跳著,好像即將要起飛的麻雀……


國中時,每天在學校,我都會和朋友,賴在窗邊,對著樓下的人開玩笑,然後再取笑彼此。
高中時,每天在學校,我都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嗜書成癮,世界似乎只要有書就夠了。
我也喜歡到南方公園旁的金石堂,窩一個下午,讓文字腐蝕我的情緒與思緒。

 

 

…………

大學了,我搬出來自己住,沒有室友,只有我,和一隻流浪貓。
我沒有夜生活,比住在家裡時還早歸,沒有以前那麼容易失眠,但好像也失去了些什麼。
小六開始寫小說之前,我總是在凌晨讀別人的文字,配著主機鬧哄哄的聲音。
開始寫小說後,我也是半夜在思考人生與享受只有自己的時光,音響常常只會有梁靜茹的歌聲。

我總可以在半夜,靈感爆湧,然後生出一大堆莫名其妙的文字…


大學的空堂很多,作業也很少,時間應該是要更多的,但,我卻感覺時間比以前不夠用了。
說是我的時間管理不好,又或者事情太多也罷…

我覺得我會常常當機,不是因為太忙碌(其實我覺得自己根本不忙),而是因為我忘了留時間給自己

 

我開始重新問自己:『依凡尼,妳想要什麼?』

 

 


我還是想放逐自己,去流浪。
想在機場的觀機室裡打小說、傍晚在愛河旁散步、一個人在夜裡上山看星星、刷刷吉他、唱唱以前最愛和我姐一起合唱的波浪鼓。

我想去旅行。

做個平凡人,擁有簡單的生活。


要說我的人生注定被放大,那我也接受命運了,但我還是想做自己。
我希望下次被網友認出來的時候,我可以穿得得體一點。不過我允許自己繼續吃。

因為這才是我,愛吃的熊。

 


花了大概五小時醞釀這網誌,完成後,我好像更明白了一些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