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 10/Feb. 天氣忽雨忽晴
  

昨晚老爸開車載著我們一家大小,從台北老家回到了台南。

這似乎也意味著春節過了,寒假已經步進尾聲了。

本來應該和老姊一起睡死在雙人床上的我,居然起了個大早,搭上十點四十分的三號車,往台南市中心移動。

公車上播著六○年代的台語老歌,我習慣性地掛上耳機聽Linkin Park嘶吼,目光在窗外的街景上游移,心想著上禮拜只看一半的小說內容。

好希望公車司機可以油門踩到底,讓我能儘早摸到靜靜躺在金石堂書櫃角落的那本書。


就這樣無意義地放任靈魂飄離自身,放空了三十二分十八秒。我在南方公園對面的站牌下了車。

 

「這是什麼鬼天氣啊……」我哀怨地咕噥了一句。

一下車,就感覺太陽公公正狠狠地瞪著我瞧,於是我舉起左手擋陽光,瞇起眼。

隨著人潮走到一旁等綠燈,我望著對街的書局,心想終於到了,真是好不容易啊!


「……哈哈哈哈哈……」忽然,對面人群傳來一陣嬉笑聲,於是我的目光隨著笑聲,移到了發笑的那個人身上……

「啊?」我有些兒訝異。

 


是他。


還是一樣很帥,臉上依舊掛著陽光般刺眼的笑容,讓人一眼就能瞄到人群裡的他。

綠燈了,我望著他從對街走來,心中一片混亂,不知道該往前走去還是掉頭跑掉。

當我還在思考時,我看見他身後的她……

一頭俐落脫色長髮,戴著鴨舌帽,穿著粉色迷你裙,一身擋不住的好曲線。

他回頭用右手扣住她的左手,牽著她往我這方向走來。

我沒再多想什麼,就直接躲進身旁的人群裡,低下頭,用餘光瞄他。

他一直到過了馬路,也沒有發現我的存在,只是笑著將她摟進懷裡。

我想我是嚇壞了,納悶地想:這短短幾個月的時間,為什麼他能夠如此的輕鬆自在?

我感覺頭有點暈,甚至有點想吐、心跳得很快,而且有些糾結。

幾秒後,我感覺自己臉頰一股熱潮,淚水在我還沒回神前就滾滾落下……

 


*

後來,我沒有走過馬路,到書局去把那本精采的小說看完,而是一個人在街頭遊走。

腫著眼睛,低著頭慢慢走……


突然,我瞧見地上柏油路開始出現一點一點的黯沉,我抬頭望著不知道什麼時候轉陰的天空,一瞬間,大雨傾盆而下。

我匆匆躲進一旁的騎樓下,靠著牆,延著它蹲坐下來,開始放聲大哭。


什麼日子啊!遇到前男友牽著現任新女友,還一臉甜蜜的樣子也就算了,連天氣都不挺我!

我到底招誰惹誰啦,到底?怎麼可以衰成這樣?


我不知道自己身旁有多少人,我也不在意他們會以怎樣的眼光看待我,我只想哭!

滿腹的不滿和傷心,讓哽咽的聲音變得幾分可怕,連自己聽了都不寒而慄。

我將頭埋到膝蓋裡,抽噎著。


突然,我感覺右手臂被棉絮觸碰到,我抬頭,一個大男孩蹲在我身旁,左手拿著面紙要遞給我。

我停止了啜泣,但眼淚還是一直掉,我沒有伸手去接那面紙,只是一直望著他掉淚。


霎時,時間像是停住了————他伸手用面紙替我擦去了淚水,並且對我笑了一下。

眼淚讓視線模糊了,但我感覺他的笑容很迷人。


就這樣,我們不發一語,坐在騎樓下坐了一個下午。



                  >> To be continuing...






要是你喜歡eVaine的小說

要是你喜歡依凡.尼的文字

請別吝嗇推薦與回應

也歡迎推薦與轉載(但請標明出處)

eVaine串聯貼紙(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