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我感覺右手臂被棉絮觸碰到,我抬頭,一個大男孩蹲在我身旁,左手拿著面紙要遞給我。

我停止了啜泣,但眼淚還是一直掉,我沒有伸手去接那面紙,只是一直望著他掉淚。


霎時,時間像是停住了————他伸手用面紙替我擦去了淚水,並且對我笑了一下。

眼淚讓視線模糊了,但我感覺他的笑容很迷人。


就這樣,我們不發一語,坐在騎樓下坐了一個下午。


/

雨停了,躲雨的人潮散了,街道上也開始充斥著人們忙碌而快速的腳步。我望著街頭發呆,也許是望得出神了,沒注意到身旁的他,那個笑臉迷人的大男孩已經站起來了。

「會不會渴?」突然,他問道。那是一個很有磁性的聲音。

我抬頭疑惑地望著他。

「我說,會不會渴?想不想喝點什麼?」

我搖搖頭,繼續把視線放回街口。

他走到我面前,我看著他,心想不知道他要幹嘛。

他蹲了下來,摸了摸我的頭,說道:「大小姐,妳哭了快三個小時耶,妳以為妳是石門水庫還是太平洋啊?」

「喝點東西吧?」他又問了一次,語氣很溫和。

當我還在猶豫時,他站到了我的面前,伸出右手停在我的鼻尖前。「來吧?」他笑了。

我沒有伸出我的任何一隻手,只是癡呆地望著他。

沒幾秒,他就擅自抓起我的左手,將我給拉起來,而我居然也沒有反抗的意思,只是習慣性地用右手拍掉附著在背後以及屁股上的灰塵,任他牽著走。

我想我一定是瘋了,他說不定是變態或是怎樣可怕的壞人!

當我拍著牛仔褲時,發現原來我蹲著的那邊,是間很漂亮的咖啡店的落地窗,而正當我還在讚嘆裡頭擺設多精美整齊時,他拉著我推開了門。

門上的鈴鐺發出叮叮的聲響,咖啡廳裡播放著我聽不懂的外文歌曲,裡面沒有任何一個客人或服務生。

他拉著我走到吧檯,指著其中一張高椅要我坐下,我也就乖乖坐下了。

「喝咖啡嗎?」他在吧檯的裡面,拿著咖啡杯向我問道。

「我、我沒有喝咖啡的習慣……」我用帶點鼻音的聲音,緩緩地答道。

他聳聳肩,沒再說什麼,轉頭熟練地沖起咖啡來。

一陣陣的咖啡香撲鼻,我望著他游移的背影發呆。

不久後,他手拿著兩杯咖啡,一杯放在我面前,說道:「香草拿鐵,不苦的咖啡。」

接著,他端著另一杯,走出了吧檯,繞過我,在我右手邊坐下。

他望著我,笑著說:「嚐嚐看。」

這時,我才真正清楚看見他的樣貌,笑容裡藏不住的對稱虎牙,一雙深邃的大眼睛和一個挺立的鷹勾鼻,可愛的酒窩,健康的小麥色肌膚,和一頭被風吹亂的短髮。

發現自己有點看傻了,於是又把視線移回桌上那杯咖啡上。

望著咖啡良久,我依然躊躇著自己到底要不要喝,想起媽媽說不能亂喝陌生人給的飲料,他說不定在裡頭下了什麼藥。

要是我一喝就昏迷不醒……


突然,他迅速地拿走我面前的咖啡,小啜了一口,然後再放回我面前。

「我沒有下毒,這樣妳肯喝了嗎?」他像是讀過我心一樣問道。




                  >> To be continuing...






要是你喜歡eVaine的小說

要是你喜歡依凡.尼的文字

請別吝嗇推薦與回應

也歡迎推薦與轉載(但請標明出處)

eVaine串聯貼紙(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