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馬郁陽。」我這次加大音量告訴他。

我見他在唇邊跟著覆誦一次。「很高興認識妳!」他又笑了。

他拿起他的咖啡杯,啜了一口。

「那,現在我們是朋友了,妳能告訴我,為什麼妳會哭嗎?」


/

奇怪了,不過是是知道對方名字而已,誰跟你朋友了?我這樣想著。

只是,聞言之,我感覺自己的手莫名的將握著裝有香草拿鐵的咖啡杯,越握越緊。

我答以無言,所以又是一陣無聲。


「好啦,開玩笑的!沒有要逼妳講的意思。」他笑著又輕輕地摸了我的頭。

「……只是見到前男友和他的新女友一副甜蜜的樣子,從我身邊走過去………」我講得很小聲,害怕自己說著說著,一下就會淚光閃閃。

「他看起來過得很好,我想我大概是見不得他好吧!所以才哭了……」

他又莫名地笑了。「最好是啦!哪個人會因為羨慕忌妒哭斷腸啊!」他喝了口咖啡。

我默默低下頭,望著手中的咖啡,冰塊溶化成一小點。

我的腦子一片空白,又好像雜亂不堪,頭又開始暈了。

「好了,別想了,妳看妳一副快吐的樣子。」他拍拍我的背。

「妳幾歲啊?小女孩。」

「誰是小女孩啊!」我眉頭一皺,有點小咆哮,盯著他瞇眼看,我感覺自己很兇狠。

好啦,想歸想,我覺得自己現在這副樣子,根本兇狠不起來。

從小就被人叫小女孩小女孩,叫到我耳朵都要長繭了,聽的很煩很厭,所以現在只要再聽到被這樣叫,我的行為都會下意識地激動。

「…………」他抓著咖啡杯愣在一旁。

看來我是嚇到他了。

「十六歲,不小了啦!」我癟嘴喝了一口咖啡。

「哈哈哈哈哈哈,妳這人真的很奇妙耶!」他大笑,這次換我被他嚇到。

「…………」我皺眉望著他,他笑得很誇張。

「…哈哈,好啦好啦,對不起嘛!幹麻這樣!」他笑著拍了拍我的肩。

「哇,十六歲,所以妳年輕我五歲耶!」他依然笑著。「說年輕總行了吧?真是青春!」

我望著他,瞪大了眼。

他整個上上下下左左右右,除了身高以外,根本沒有一個地方像二十幾歲的人,雖然二十一也沒有很老啦。

「怎麼了?很訝異嗎?」這句話從他笑容裡出來,伴著呵呵的笑聲。

「有、有一點……」我小聲地說。因為他看起來不過十八、十九歲。

「是喔?」他微笑。「欸,妳平常說話就這麼小聲嗎?」

我傻了一下。「有嗎?很小聲嗎?」我問。

「是還滿小聲的呀。」

「那這樣呢?」我調高音量。「有、沒、有、聽、見、啊、啊、啊啊啊啊……」我張大嘴在他左耳旁半公尺處大叫。

「有啦有啦!」他搖搖手,示意要我離他遠一點。


*

後來我們一直聊天到晚上七點多,我才依依不捨地離開那間咖啡館。

回到家後已經八點半了,洗個澡,寫完日記,我就努力地去爬枕頭山了。


『今天,真不是我的日子,卻又真是我的日子。』日記末,我這樣寫。





                  >> To be continuing...






要是你喜歡eVaine的小說

要是你喜歡依凡.尼的文字

請別吝嗇推薦與回應

也歡迎推薦與轉載(但請標明出處)

eVaine串聯貼紙(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