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後來我們一直聊天到晚上七點多,我才依依不捨地離開那間咖啡館。

回到家後已經八點半了,洗個澡,寫完日記,我就努力地去爬枕頭山了。


『今天,真不是我的日子,卻又真是我的日子。』日記末,我這樣寫。



/


Mon. 11/Feb. 晴時多雲偶陣雨


今天,是禮拜一,寒假的最後一個禮拜一,下星期就不能像現在這麼悠哉了。

「陽陽,妳好了沒啦?」樓下傳來老姊的咆哮聲。

今天姐姐要回台中了,她在那裡唸大學,大一。

「好啦好啦,來了啦,一直催一直催!」我抱著包包蹦蹦蹦地跳下樓。

「很會拖耶妳!再不快點就趕不上公車了!」語畢,我們姐妹倆迅速地出門,衝到附近國中旁的公車上牌,順利地跳上三號公車。

「好熱。」姐邊說邊把頭頂上頭的冷氣口打開。

「妳下一次什麼時候回來?」我問。

「看排休的日子有沒有碰到要寫報告,視情況而定囉。」姐在台中一間有名的豆花連鎖店打工,聽說挺累人的,常常讓她做到腰酸背痛、手指抽筋外加指甲骨折。

「喔。」

姐閉上眼休息,而我又是戴上耳機,望著窗外風景,回憶起昨天的事情……

 

『為什麼這家咖啡館都沒人?』我望著林祖彥問。

『因為今天店休啊!妳剛進來時,沒看見掛在門上的牌子嗎?』

『那你為什麼能進來?這裡是你家人還是親戚開的嗎?』

他淺淺笑了笑。『這家店是我的開的。』他說。

霎時,我幻想自己頭上冒出了一整排的驚嘆號。

真的是『!!!!!!!!!!!!!!!』。

『你、你開的?』我差點沒被自己的口水噎到。

『幹麻那個表情?懷疑啊?』他皺眉苦笑。

『不懷疑就不會這樣問啦!』我笑了。

短短兩個半小時,我們變得挺不錯,熟識的速度快到驚人,都可以開玩笑了。

『妳什麼意思啊妳!欠砍!』他假裝要打我的樣子,嘴角也跟著我的嘴角弧度上揚。

『你確定你真的只大我五歲嗎?』我斜眼看著他。『你有沒有謊報啊?還是其實你已經三十了,現在才能『而立』啊?』

『我要是騙妳,妳就沒咪咪。』他學我斜眼看著我回答。

『靠!你這變態!』我用右手搥了他一下。『關我咪咪什麼事!你才沒雞雞咧!』

『喂喂喂,女孩子說話好聽一點,什麼雞雞不雞雞的,能聽啊?』

『是你先咪咪不咪咪的啊!所以我只好配合你雞雞不雞雞的。』

又是一陣大笑。

我們真的是笑了整整三個小時。

 

「女人,下車了啦!望啥窗外春風啊?」老姊粗魯地拉扯了一下我的衣袖,示意要我跟在她屁股後面下車。

「妳要搭幾點的車啊?」我望著姐問道。

「現在幾點?」

「兩點二十七分。」我望了望手機。

「到車站看有幾點的好了。」

於是我就跟著姐一起到統聯買票,她買了三點零一分,往朝馬的車票。




                  >> To be continuing...






要是你喜歡eVaine的小說

要是你喜歡依凡.尼的文字

請別吝嗇推薦與回應

也歡迎推薦與轉載(但請標明出處)

eVaine串聯貼紙(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