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要搭幾點的車啊?」我望著姐問道。

「現在幾點?」

「兩點二十七分。」我望了望手機。

「到車站看有幾點的好了。」

於是我就跟著姐一起到統聯買票,她買了三點零一分,往朝馬的車票。


/

「姐,妳不覺得車站的時刻表的很怪嗎?它的時間似乎永遠沒整點。」我手拿著她的綠色車票,邊說。

姐沒有回應我的話,只是淺淺一笑。

我坐在她身邊,陪她等車來。

每次到要離別的時刻,我的心情都會跟著沉重,想著不知道姐姐下一次什麼時候才會再回來。

又想起床邊沒有她,真的很無聊,在姐姐還住在台南時,我總喜歡睡覺前,躺在床上一直對她說話,講到她都睡著了我還在講。

姐姐讀大學離家後,我適應了很久沒有她的日子。真的很恐怖,因為我家對面還是公園,每天晚上公園大燈都會把葉子的影子照在房間的牆上。

風吹,樹就搖;樹搖,葉子就飄;葉子飄,房間牆上的葉子就跟著擺動,然後我老是會被嚇到。

「妳啊,要認真一點,數學能拉起來盡量拉,不要再混了。」姐這樣說。

「儂機道濃機道啦!」我學上海話這樣告訴我姐說我知道。

她又笑了。

「妳啊,要好好照顧我們家馬品寒啊!不要讓她在台中受寒生病或是工作做到累壞啦!」我笑著說。

我姊叫馬品寒。

姐笑著摸了摸我的頭。「知道啦!小女孩。」

「誰是小女孩啊!」我兇狠地把她的手打掉。「才不是小女孩!我已經十六歲了!」

「好啦!儂機道濃機道。」姐姐也學起我的語調。

我們一同發笑了。


三點,姐的車來了,擁抱了一下她,目送她上車,三點○一分,客運很準時地開走了,我便也離開了車站。

又晃晃晃晃到金石堂,走進去繞了兩三圈,發現我原本在看的那本小說竟然被移位置了,找都找不到,而櫃檯總是大排長龍,害我辦法上前詢問。

鼓起勇氣去問正在放書的店員,卻因為忘了那本書的出版社,所以找不到。而且店員態度還很差!

害我滿腦子都是髒話。

「Damn it!」我小聲地咒罵了一聲,然後走出書局。

熱陽天,汗流浹背的,書局去不了,根本不知道還有哪裡可以去。

 


隨意又走了兩三個街口。


怎麼感覺越走越熟悉?

後來我停在轉角外,望著眼前這家裝飾與街道住家很不搭調的『NO.0 Caf'e』。

我笑了,想也沒想就走過去,推開門進入。




                  >> To be continuing...






要是你喜歡eVaine的小說

要是你喜歡依凡.尼的文字

請別吝嗇推薦與回應

也歡迎推薦與轉載(但請標明出處)

eVaine串聯貼紙(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