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mn it!」我小聲地咒罵了一聲,然後走出書局。

熱陽天,汗流浹背的,書局去不了,根本不知道還有哪裡可以去。

 


隨意又走了兩三個街口。


怎麼感覺越走越熟悉?

後來我停在轉角外,望著眼前這家裝飾與街道住家很不搭調的『NO.0 Caf'e』。

我笑了,想也沒想就走過去,推開門進入。


/

門依然發出叮叮的聲響,不同的是,多了聲「歡迎光臨。」

是個女孩子的聲音。

我走到一旁的靠窗位子坐下,那個對我說歡迎光臨的女孩子拿著MENU來。

「您好,請問需要什麼嗎?」遞給我MENU後,她拿起帳單要替我開帳。

「一杯香草拿鐵,謝謝。」我快速地闔上MENU還給她。

「一杯香草拿鐵嗎?好的。」在她收走MENU同時,我看見了她左胸前的名牌『店員 Jo』。

她對我微微笑,然後轉身離去。

有點過瘦,但還在我的眼睛能接受的範圍。一頭棕色俐落短髮,穿著黑色制服上衣、七分牛仔褲、圍著工作圍裙。

看著看著,不經羨慕了起來。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在羨慕什麼,或者,我不曉得有哪裡可以讓我羨慕,除了她比我瘦以外。

在上帝眼裡,每個人都是獨特而且美麗的。沒必要因為什麼而去羨慕,不需要大家都長得一樣、不是迎合流行就是美麗。這是教會的小組長對我說的。

望著她泡咖啡的身影,讓我想起了林祖彥,不過他今天好像不在,至少,外場並沒有他的身影。

我今天才仔細打量過這家咖啡館,其實不算大,不包括吧檯算,只有五張桌子,而且都是兩人座位。

但一旁的擺設都很西洋,整個很氣派。

現在這時間應該算下午茶,但店裡的人不多,除了我以外,只有兩張桌子坐人而已。

好吧,也許對於這間只有五張桌子的小咖啡館來說,這樣的人數已經算很多了,四個。

「外面好像下雨了耶?」忽然,一個男孩的聲音衝進我耳裡。

抬頭望,一個男生不知道何時出現在吧檯旁的落地窗邊。他望著我昨天哭泣時所望著的窗外風景。

身高大概是一七二到一七五不等,身材剛好,頂著一顆爆炸頭,非常搶眼。

不過,我剛剛怎麼沒有看見他?

「你廁所整理完啦,小昱?」那個Jo一邊整理咖啡杯一邊抬頭問他。

「沒有,後來Kevin說要幫我弄,所以我就出來了。」他手靠著落地窗,似乎想感受一點外頭的溫度。

「那琳呢?」

「不知道。」

「欸,幫我端到二號桌。」Jo把咖啡連著托盤放到吧檯上。

「好。」

於是那個爆炸頭小昱就端著咖啡走到我身旁。「小姐,這是您的香草拿鐵。」他墊了杯墊,輕輕地將咖啡放在我面前。

「謝謝。」我笑著點頭。

「請慢用。」他也回了我個笑容,我瞧見他左胸前的名牌『店員 Yu』。

我掛上耳機,拿出筆記本和筆,開始在上面塗鴉。

咖啡這次有點太甜,不同人泡,果然風味不一樣。

 




                  >> To be continuing...






要是你喜歡eVaine的小說

要是你喜歡依凡.尼的文字

請別吝嗇推薦與回應

也歡迎推薦與轉載(但請標明出處)

eVaine串聯貼紙(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