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後來,鬧哄哄的NO.0 Caf'e,吵了整個傍晚。

一直到六點客人來,大家才開始各做各的事,而我,就繼續坐在靠窗的二號桌,聽著Yui超有穿透力的歌聲。

回到家依然是八點半,讀了一下空英雜誌,十一點準時躺平。


『我的新身份───Mariah,瑪莉亞。』

 

/

Tues. 12/Feb. 太陽大到要乾了雨下到快淹了


「瑪莉亞,妳可以幫我把三號桌的杯子收進來嗎?」

「那裡的桌子要擦喔!瑪莉亞。」

「碗槽的杯子和盤子都要洗,洗完旁邊晾著就行了!知道嗎,瑪莉亞?」

「那邊有客人要點餐喔,瑪莉亞。」

「五號桌要一塊黑森林蛋糕喔,瑪莉亞。」

「……瑪莉亞、瑪莉亞、瑪莉亞、瑪莉亞、瑪莉亞、瑪莉亞…………」


才一個中午,十一點到兩點短短三個小時,『NO.O Caf'e』裡,四個員工外加店長一枚,就已經叫我的新綽號叫了超過一百次以上了。

我問:「為什麼今天客人特多?」終於,我們在兩點過後閒了下來。

大家攤在各處,奄奄一息。

「其實平常人就很多,只是妳都下午過後才來而已。」琳右手托著下巴,靠在吧檯有氣無力地回答我。

「真假?」我驚訝地問。

其實我一直都以為『NO.O Caf'e』的生意不怎麼好,每次下午去,都人煙稀少的。

沒想到原來人都擠在早上和中午來,真是想不到!

「為什麼大家都上午來啊?」我又問。

「Who knows?」小昱對著落地窗反照自己的臉,兩手忙碌地在整理那顆爆炸頭。

「要是開學了,誰早上來幫忙這裡啊?」

「通常阿彥都自己來,要是沒辦法,他會找他老媽和他朋友來。」Kevin望著小昱答道。

「喔。」

「好險今天有妳在,不然就忙翻囉。」林祖彥從隱藏房間出來,手在圍裙上擦了幾下,像是要抹掉卡在手上的小水滴。

「中餐準備好囉,大家先去吃,我來看店就好。」林祖彥笑著走過吧檯,對大家說。「不過不准吃太久,不然就扣薪水!」

大家在林祖彥闔上嘴巴的同時,也已關上隱藏房間的門了。

「欸?瑪莉亞,妳不跟著進去吃嗎?」在大家都消失在外場後,林祖彥發現了坐在一旁望著他發呆的我。

「我不餓。」

「屁股啦!妳來幫忙三個多小時了耶!」

「我早上出門前嗑了整整三大顆蘋果。」我托著下巴看他。「你覺得我還會餓嗎?」我問。

「整整三大顆?」他瞪大眼。「有多大?」

「手掌包不住的大小。」

「哇靠,妳真是神。」

「還好。」

「這家店經營多久了?」我望著他問。

「不長不短,兩年。」

「那為什麼我之前都不知道這裡有家咖啡館啊?」

「怪了,是我的問題嗎?怎麼問到我這了?」他苦笑。

「對喔。」我點了頭,想想自己似乎問了個笨蛋問題。「那為什麼你要開咖啡館啊?」

「這是我從小的夢想。」

「酷,所以你十九歲就完成了你的夢想。」

語畢,他笑了。

但那個笑容,帶著點憂愁,不知道是否我多疑了?

「下禮拜要開學了,到時候我來的時間可能就要減少了。」我伸了個懶腰。

「嗯,有空來坐就好,不要影響到課業。」他笑著摸了摸我的頭。

「欸,我能不能把書拿來這裡看啊?」

「Why not?」他笑。「為何不行呢?隨時歡迎啊!」

「謝。」我也笑了。

望著他的俊俏臉龐,我忽然有種奇怪的感覺。

在他陽光的笑容背後,一定隱藏著許多我不知道的秘密,而那些秘密一定是想起來很甜卻又很痛的回憶。

很好奇,可是又躊躇不前,想問又不敢問。突然覺得自己很孬。





                  >> To be continuing...






要是你喜歡eVaine的小說

要是你喜歡依凡.尼的文字

請別吝嗇推薦與回應

也歡迎推薦與轉載(但請標明出處)

eVaine串聯貼紙(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