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賭氣,是種愛的表現?那為什麼還會吵架,還會不愉快?

 

有時候可能受了一時的氣,說的話也不經過大腦了。

 

「明天放假帶我去買個東西陪我。」

 

「明天不行,明天我有事。」

 

「好哇,那我找別的男生陪我去。」

 

這類似的例子比較常發生在女孩子們的身上,因為事情不能隨自己所預期的發展,開始一種想「激」男朋友的心態出現。

 

想讓自己的男朋友知道自己有在生氣,可是不知不覺的也點燃了爭吵的導火線...

 

...妳去呀。」

 

「好,你說的。」

 

「恩,我說的,下次我也找別的女生陪我出去。」

 

...

 

結果呢?得到了什麼?!

 


不管男孩女孩,在賭氣的時候我們都該靜下來仔細思考,明明沒好處的事,為什麼還要去做?

 

因為氣到了呀,感覺對方沒有在乎自己。那為什麼要選擇這樣的方式呢?

 

到了最後問題還是解決不了,反而加重了問題的嚴重性。

 


我想賭氣是每一對情侶都會遇到的事,也許我們在賭氣的時候,是不是可以舒緩一下情緒,別讓「理性」離的太遙遠。

 

免得每每等到事情到一發不可收拾的地步,自己才又開始後悔。

 

不要想說自己是個EQ很好的人,那恐怕只是你現在心情好,又或者現在沒有人惹惱你。

 

因為槍仔也是個自認為EQ管理很好的人,但遇到像是吃醋啊、女朋友任性的時候,也都還很刻意的壓仰自己的情緒。

 


賭氣是一種很好的動力。不過,要用對地方。

 

有些情侶因為分手氣不過,決定隨便找個另一伴來氣對方,不要求什麼,只要比對方動作快。

 

甚至有些更不理智人潑硫酸、恐嚇、放火,要不然找一些"兄弟姐妹"給對方來個教訓,這些常常也在社會新聞上出現。

 

做了這些損人不利己的事,得到了些什麼。難道為了賭一口氣,就要斷送自己未來的幸福?!

 


情侶間應該要有個良好溝通的橋,這些可以在兩方心情好的時候規定達成共識。

 

像是「冷戰不能超過24小時」「想想"自己"不對在哪」之類的,都是不錯的方式。

 

等待大家心情都比較平復的時候,再來解決問題,比較有效率,也不會因為氣到做出了錯誤的決定。

 

 

 

十把槍在這教大家一個在吵架時可以緩和情緒的方法,這是槍仔去上情緒管理課時老師所教的,效果還不錯唷。

 

開始覺得自己生氣或者不理智的時候,請在「心中想並默唸出六種礦泉水的品牌名稱。」

 

這方法主要是要你們轉移思考,等待你們真的想完六種礦泉水的品牌名稱,也會發現說話可以理智一點了。

 

(強力推薦有效的,只是...你們在生氣的時候要想到這篇文章啊啊啊。)



文章引用自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