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啊─────────!」

突然,一個童音尖銳地刺進大家耳裡,下一秒,隱藏房間衝出來一個穿著黃色上衣的小女孩,一路衝到小喬身旁,然後抱住她的腳。

「唉唷,Sarah洗完澡啦?穿了件新衣服呀?好可愛!」小喬順手將那小孩給抱了起來。

她看起來才一、兩歲,似乎還在牙牙學語的階段。

偌大的眼睛,微捲的半長髮,笑起來像是天使般地純真潔淨,穿著一件黃色長版上衣,黑色七分褲,踩著雙白色鞋子。

哪來這麼可愛的小孩?

「她是誰?」我問。

「咦?妳不知道Sarah嗎?」小喬抱著她口中的Sarah,轉過頭來問我。「她是祖的小孩啊!」

「!!!!!!!!!!!!」我訝異地瞪大了眼。



/


「林祖彥的小孩?!!!」我調高八分音驚訝的問道。

「對啦對啦!妳小聲點。」小喬皺著眉頭對我搖了搖手。「我以為妳知道呢。」

「怎麼可能!?」我依然撐大我的眼皮。「林祖彥才二十一歲耶!」

「有什麼好訝異的?現在最年輕的媽媽才九歲,有什麼好奇怪的?」小喬逗著她口中的Sarah,口氣顯然不以為意。

「那、那小孩的媽呢?」我也將視線望向Sarah。

「噓!別提那女人了!」小喬轉過頭來,一臉嚴肅地對我說道。「千萬不可以在祖面前提到Sarah的媽,知道嗎?」

「啊?為什麼?」我歪了頭皺了眉。

「欸?瑪莉亞來了啊?」忽然,林祖彥從隱藏房間冒了出來。「吃飯了嗎?」

「看情侶就飽了啦。」我端起小昱為我沖泡好的香草拿鐵,小啜了一口。微甜。

「幹嘛眼紅啊?」林祖彥抱過小喬手上的Sarah,在我身邊坐了下來。「又不是只有妳單身!至這裡的店員除了Kevin和琳以外都是孤獨一匹狼啊。」

「也是啦……」我握著咖啡杯,沁涼一股腦兒滾上皮膚。「就……感覺悶悶的嘛。」我望著咖啡杯說道。

心想著,林祖彥明明就有家室了,哪裡算孤獨一匹狼啊!

「好啦,別想了。」小昱隔著吧檯,摸了摸我的頭。

「欸,對了,為什麼氣球只能送給有情人的人啊?不公平!」我轉頭望著林祖彥抱怨。

「我沒有這樣說啊!我說給路過的每個人一人一顆耶。」

「可是那個綠頭人說只給有伴的人!」我望向玻璃門外的綠髮Kevin。「那傢伙!真欠揍!」

『叮叮。』

突然,一個身影擋住了我凝視Kevin的角度。

重新對焦以後,我瞪大了眼,緊張地馬上將身子轉向吧檯。

「妳幹嘛啊?」小昱問。

「是我前男友!」我小聲地說。

「就他啊?」林祖彥問。

「她還帶著一個穿短裙的女生耶!」小喬說。

看來他新任女朋友很愛穿短裙。

「歡迎光臨。」小喬拿起MENU和帳單,走向剛坐下的他和她。「兩位需要什麼?」

「呃,一杯榛果拿鐵,一杯卡布奇諾。」是他的聲音。「都冰的。」

「一杯榛果拿鐵,一杯卡布奇諾,都冰的。」小喬邊寫帳單邊重複唸著。「好的,稍後為您送上。」

她走回吧檯,將帳單放在桌上,小昱看了看,就開始動作。

「他們好像沒有看到我。」我望著小昱說。

「看來是沒有。」他答道。

「那我等一下端咖啡過去,看他會有什麼反應。」不知道怎麼地,這句話居然從我嘴裡吐出。

「妳是認真的嗎?」林祖彥問道。「瘋了不成?」

「嗯……」

「唉唷,我也想看那男的的反應!就讓她去吧。」小喬笑著說,視線一直望向他和她的座位。

「泡好了。」小昱輕輕將咖啡和帳單放上拖盤。「去吧。」

我吸了一口氣,小心地抓起了拖盤,轉身走向他。

「我們今天一週年囉,寶貝。」就在我放下咖啡的那一瞬間,他說話了。

而我的半長髮因彎腰順勢擋住了臉龐,他似乎沒發現是我。

「原來你們已經在一起一年啦?」將兩杯咖啡都放到桌面上後,我說。

我挺直了身子。「可是我們才分手半年多耶。你知道嗎?」

「!!!!!!!!!!」他瞬間瞪大了眼。「陽陽!?」

「妳怎麼……」

「原來你劈腿!」我盯著他。「當初還一副都是為了我好的樣子,真是看錯人了。」語畢,我轉身打算離開。

「等一下,妳聽我解釋好嗎?」他霎時抓住了我的右手。

「喂!你該不會還愛著她吧?」那個短裙妹站了起來,望著他問道。

「啊?怎麼可能?」他緊張地放開了手。「我只愛你啊,寶貝。」

「是嗎?」

「是啊!妳都不知道,她真的是個肥婆!」他似乎正在冒冷汗,卻微笑著。「她的大腿超腫的!每次我在跟她打炮的時候,都會抬她的腿抬到流汗!她……」

沒等他說完,我抓起桌上的冰咖啡就往他身上潑。

「你這爛人───────!!!」

 


那是一種幾近歇斯底里的咆哮。

我感覺頭腦很脹,好像週遭的事物都以我為中心在打轉。喉嚨像是腫了起來,突然好想吐,無法再多表達任何字句。

我抓著托盤推開了那個爛人,頭也不回就衝出咖啡館,將托盤留在那爛人手上。





                  >> To be continuing...






要是你喜歡eVaine的小說

要是你喜歡依凡.尼的文字

請別吝嗇推薦與回應

也歡迎推薦與轉載(但請標明出處)

eVaine串聯貼紙(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